市场资讯

 
 
PVA涂布高阻隔薄膜
日期:2014-10-14 13:55:16  阅读次数:5853次

PVA涂布高阻隔薄膜 

PVA涂布高阻隔薄膜是把气体阻隔性很强的材料与热缝合性、水分阻隔性很强的聚烯烃进行复合而成,是多层结构的薄膜。2008年,沧州金龙塑料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开发的PVA涂布高阻隔薄膜,将纳米层状硅酸盐改性PVA涂布于聚乙烯薄膜后经印刷、复合而成,阻氧率小于2cm3/(m2·24h·0.1MPa)。其阻隔性能不仅明显优于EVOH五层共挤薄膜,而且包装成本也大幅度下降,这不仅能确保被包装物对无菌包装所有的质量要求,而且大幅度降低了食品加工企业无菌包装的成本,解决了目前三层聚乙烯共挤包装薄膜阻隔性能差的技术瓶颈,可用于包装饮料、果汁、牛奶、酱油醋等。 

PVA涂布高阻隔薄膜特点 

PVA涂布高阻隔薄膜是经过复合工艺加工而成的,印刷文字、图案全部被包裹在薄膜中层,可有效地防止油墨掉色,减少油墨污染。阻隔层中的纳米材料具有对红外线、紫外线良好的屏蔽作用,不会使奶制品等被包装膜物的品质发生任何不良影响,也不会使被包装膜物产生异味。更为重要的是,高阻隔复合膜对O2CO2以及各种香气等具有非常良好的阻隔作用,可以防止大气中的微生物对被包装膜物的二次污染,并可阻止被包装膜食用品内微生物繁殖所需的气体与空气发生置换;可有效防止奶制品等被包装膜食用品的氧化、变质,同时可保持被包装膜物的香气无法流失,具有十分优秀的保鲜、保香、保味功 

PVA涂布高阻隔薄膜的优点 

高性价比 

PVA复合薄膜的生产成本远低于纸铝塑复合、铝塑复合结构的包装材料的生产成本,也低于PVDC涂层的复合薄膜的成本。 

优秀的阻氧性能 

改性聚乙烯醇(PVA)复合薄膜对氧气、氮气、氢气及二氧化碳都具有良好的阻隔性,其阻氧性能大大优于PVDC复合薄膜。 

优良的保香性能 

可以在较长时间内保持袋内食品的原有风味,同时又能有效地阻挡包装材料外面的异味进入包装袋内。 

优秀的环保材料 

 

PVA涂布液的结构成份为碳、氧、氢和硅,可降解,可回收重复利用,燃烧后不产生有毒气体,无污染,是理想的包装材料。 

 

 



 
版权所有(C) 广东宝德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