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资讯

 
 
德国公司将投资目光转向可降解塑料制品
日期:2015-03-13 11:53:58  阅读次数:6153次

慧聪塑料网讯:2014113日,德国巴斯夫公司和聚乳酸企业座谈会在长春召开,该公司侯哲宇先生一行访问吉林省和长春市,主要意图是了解吉林省发展生物可降解材料及制品产业的思路和相关政策,以便考虑在吉林省和长春市投资的可能性。

而据记者了解,201511日起《吉林省禁止生产销售和提供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塑料餐具规定》将施行,吉林省禁止生产销售和提供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塑料餐具。

与吉林省有4个合作项目涵盖多个方面

巴斯夫股份公司(缩写basf)是一家德国的化工公司,也是世界最大的化工厂之一。巴斯夫公司2014年世界500强排名第75位,化学品行业排名第1位,2013年销售额达到740亿欧元。巴斯夫公司的产品涵盖化学品、塑料、特性产品、作物保持产品以及石油和天然气。

目前该公司与吉林省合作项目有:1.在吉林省的投资企业有1家,位于吉林市,是199512月与吉林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巴斯夫吉化新戊二醇有限公司。该项目投资总额2754万美元,合同外资1085万美元。2.为一汽集团和一汽大众提供汽车原厂漆、汽车尾气催化剂等产品,并在汽车轻量代、油品增效及安全等方面进行合作,2013年销售额达到3亿欧元。3.与吉林省植保站合作,进行玉米高产项目试点。4.与北车研发中心工程部就高铁吸音降噪项目进行合作。

希望为吉林省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在座谈会上,巴斯夫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对吉林省政府在全省范围内颁布禁止生产销售和提供一次性不可降解购物袋,塑料餐具并推广使用可降解塑料制品的规定,巴斯夫公司非常赞成和支持。同时巴斯夫公司也希望为吉林省生物基材料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认证的生物降解可堆肥塑料袋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使用于分类收集有机餐厨垃圾并通过堆肥处理进行资源化利用,从而帮助农业可持续。巴斯夫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丰富的使用生物降解可堆肥袋收集并堆肥处理有机餐厨垃圾的经验。巴斯夫公司希望配合禁塑令,与国内合作伙伴一起在吉林推动有机餐厨垃圾分类收集和堆肥的试点项目,从而充分体现生物降解塑料制品的环保附加值。

针对于可降解塑料制品在吉林市场的推出,巴斯夫公司对该类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标准非常关注。

巴斯夫公司的主要关注点是:可降解购物袋和餐具是否拥有良好的机械性能和功能,从而满足消费者的使用要求。产品的生物降解性能,环境友好和安全性。食品接触的安全性。巴斯夫希望参与到吉林有关标准的制定中去,从而帮助生物基和生物降解塑料产业在吉林能健康的发展。

有望在吉林省试点

有机餐厨垃圾分类收集

据介绍,如果此次考察和洽谈取得较好成果,巴斯夫公司将两个方面与吉林省长春市及经开区合作。

一、巴斯夫聚合物ecoflexr

ecoflexr是以pbat(聚已二酸/对苯二甲酸丁二酯的英文缩写)为主要成分的专利产品,属于石油基可降角材料。该公司拟与浙江海正等聚乳酸生产企业向可生物降解制品企业分别提供ecoflexr和聚乳酸,支持下游企业以此为原料,生产可生物降解的购物袋、餐盒等产品。或者,向聚乳酸生产企业提供ecoflexr,由聚乳酸生产企业通过添加聚乳酸,生产可生物降解原材料,再供给下游制品企业进行相关产品的深加工。

目前,ecoflexr的性能和稳定性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优于杭州鑫富药业(002019)、新疆蓝山屯河和山西金晖等国内企业的同类产品。Ecoflexr在价格方面没有优势,每吨售价3万元以上,国内同类产品售价为每吨2.5-2.6万元。如果该公司在国内进行规模生产,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ecoflexr的价格。

二、有机餐厨垃圾分类收集和堆肥的试点

    巴斯夫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用丰富的使用生物降解可堆肥袋收集并堆肥处理有机餐厨垃圾的经验。该公司希望配合吉林省禁塑令,与国内合作伙伴一起在投资建设有机餐厨垃圾分类收集和堆肥的试点项目,从而充分体现生物降解塑料制品的环保附加值。生物降解可堆肥袋将使用该公司专利产品ecovior材料,该材料由生物降解可堆肥的巴斯夫聚合物ecoflexr和聚乳酸(pla)构成。



 
版权所有(C) 广东宝德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